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师大校花男神爆照迎新 爆料老师教学“超萌技”

2014年09月10日14:02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师大校花男神爆照迎新 爆料老师教学“超萌技”

湖南师大校花男神爆照迎新,图为文学院与生科院学姐。

(湖南师大校花男神爆照迎新,图为文学院与生科院学姐。)

新闻与传播学院男神和学姐。

(新闻与传播学院男神和学姐。)

9月7日,红网论坛一篇迎新帖“湖南师大校花男神齐迎新,爆料师大老师超萌‘必杀技’同庆教师节”引发网友关注。帖子里,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等学姐学长纷纷爆照,19张图片既有校花学姐,也有男神一般的学长,他们均以自己最阳光向上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校报名的2014级新生。

除了养眼的学姐学长外,另一个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学姐学长们对湖南师大老师超萌“教学方式”的曝光。记者辗转采访到了撰写文字的同学,他们表示:“今年师大开学刚好在教师节后,2014级的新生肯定对师大的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特别感兴趣。所以,我们除了晒照片以外,还特别向新生准备了师大老师们最可爱、在教学中最能萌倒学生的地方。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介绍可以提前了解老师。当然,我们也借此契机向师大的老师们问声好:老师,辛苦了,祝你们教师节快乐!”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刘力)

湖南师大老师教学超萌技能(节选):

1.潮语连连看,跟上脚步切克闹。别以为教授老师都是一副古板土气的老学究样,咱新传的“潮师”们可是秉持着媒体与时代同步的理念,那绣口吞吐间引领了整个潮流。当你还被潮语们折腾的累觉不爱、细思恐极的当口,老师早就带着新传小伙伴们甩开“土豪”奔向“塘主”的康庄大道了,就连古代汉语老师在“之乎者也”的浓浓古味里也会偶尔突发奇想,与你谈谈“交朋友反正都没我有钱”的所反映的现代人三观问题。在“潮师”的课堂没有乏味,没有代沟,只有新鲜和活力,快快跟上“潮师”的脚步,走起!(文/洪凯虹)

2.良师益友多,忘年之交也欢脱。在新传的走廊上遇着老师可别着急躲,瞧咱老师一个个慈眉善目,天天乐的和弥勒佛似的,怎么会像凶残的高中班主任那样逮着你逼问你学习呢?来来来,和老师聊一聊天,说说烦心事,分享分享生活,老师这么个过来人,经验教训多着呢,随便抖出年轻时的一两件糗事,就算不治本,抒发情绪,舒缓心情的功效也是大大的有。课上是老师,课下是朋友,整个新传一家亲,来几段忘年交,人生如此多娇!(文/洪凯虹)

3.文学院的老师就是懂得珍惜每一寸光阴,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深刻道理在他们的课堂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省时高效是他们的代名词。你看千万不要觉得文学专业不重要,只要你在课堂稍稍一个不小心,或者思路开个小差,你就会完全不知道老师所云。所以,告诫各位学弟学妹们,好好上好每堂课,必然保你不挂科。(文/刘伊玲)

4.剖得了蚯蚓杀得了果蝇,浓妆淡抹总相宜。论到生科老师,必不可少的就是我们的女老师们。人们总是笑称人分为三类,男人女人女博士。我们院的女教授可不是这样,就算刚刚解剖过小动物,就算她们通宵后从实验室里出来,可是你一点不会觉得她邋遢。虽然素颜朝天神情疲惫,她的微笑永远从容,她的行为永远那么自如。她的手,实验做完后肯定洗得干净,再抹厚厚的护手霜。大褂脱掉,似乎下一秒她就可以去约会。每一个女教授脱下大褂后都是一个优雅的女士,让你忍不住多看一眼。(文/黄菲)

5.训得了学生登得了舞台。学生老师一家亲从辅导员到教授,生科院的老师们总是带着一种天然的亲近感。或许是因为从事着与生命息息相关的行业。他们总是更加敬畏生命,更加懂得如何享受生活。面对芜杂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他们赏罚分明,从不包庇学生,也从不忽视学生们的努力。更是做到师生同乐,院里每当举办晚会,老师的节目总是最亮眼的。张爱玲曾说人生三恨,一恨海棠无香,二恨鲥鱼多刺,三恨我不记得了,不过也应该是没遇上生科院的老师们吧。(文/黄菲)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