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网民支持废除“一考定终身”

2014年09月04日15: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4日北京电 (曲源)今天上午,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公布。方案包含高中将试点不再分文理科、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取消体育艺术特长加分等内容。对此,绝大多数网民表示支持。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让高考更加合理

网民“杨再昌”: 高考强改革,必将改出中国教育一片新天地,迎来教育发展新春天!

网民“淘气皮特”: 任何的改革的都会面临问题,但是改革又是社会进步的推手,一种新的制度或者体系的建立只要他是适应社会的、公平的、合理的,就会让大家接受。

高考不分文理 教育更加全面。

网民“南海卫士”:废除千年“一考定终身”,文理不分科是个好尝试。

网民“不会下棋的佐为”:挺好的啊,文理分科本来就不合理,很多人不清楚文史常识和自然科学常识。不分科可以适当降低难度啊。

打破一考定终身是一大突破

网民“繁星小囡”: 学习像吃饭一样,饭要一口一口吃,学习要一点一滴积累,一口不能吃一辈子,一考也没理由定终身,要打造终身学习“立交桥”。

网民“杨再昌”说,高考改革,应在创新变革上求突破,在教育公平上求合理,在培育学生上求实效。高考改革应更体现公平合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一考”还能“定终身”退出历史舞台!不彻底打破“一考”还能“定终身”,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公平就是水中之月和美好的空话!

考试制度改革要致力于创建公平

网民“从心欲”: 必须削弱甚至废除个别城市的高考招生录取比例优势,缩小地区差别,越是贫困地区才约需要接受高等教育。

网民“whblxf”:对于高考,希望能把本地居民和非本地居民同等对待,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