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核心价值观手绘海报亮相徐悲鸿中学开学典礼

2014年09月01日17: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熊旭 实习生牟虹)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主题为“涵养核心价值观 积蓄成长正能量”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北京市西城区徐悲鸿初中的核心价值观学生手绘作品亮相悲鸿阳光画廊。

徐悲鸿先生夫人廖静文女士、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先生及西城区美术家协会11位美术家等嘉宾出席。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始建于1996年,徐悲鸿中学初中部是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唯一一所以艺术大师的名字命名的公立美术特色学校。

在此次开学典礼中,,小作者们兴奋地给参观者讲解着自己对核心价值观中词语背后含义的理解,展现着内心对美德世界、未来生活的憧憬。徐庆平院长为孩子们的成长感到欣喜,特别得意那幅以自由为主题的画作,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价值观解析课。

 

据记者了解,从今年6月开始,全校学生着手进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手绘海报创作,在老师的陪伴下,学生们联系实际、琢磨内涵、发挥想象、认真构思、悉心创作、几易画稿 ,从190余幅画作中精心筛选出49幅近乎完美的画作进行展出,使学生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真正内化。日后,这些优秀作品将作为西城区街道文化宣传的公益海报,张贴于大街小巷,向市民广泛宣传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而在手绘画报评比中,三位同学获得了第二届“悲鸿之星”的称号。其中,初三(4)班曹丽丹告诉记者,对于“核心价值观”中的“平等”理念,她这样理解:“平等是公民在法律面前的一律平等,它要求人人依法享有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在我的理解中不管是否肤色相同,地位高低是否相同,我们需要为他们画上等于号,如画一样,即使他们的身高有差距,但我们要做的不是嘲笑,而是让他们有平等的高度,平等的待遇,平等的一切。”

现场的美术家们对同学们的创作勇气和理解力大加赞赏。徐庆平院长深情寄语悲鸿学子,要继续向着悲鸿先生做人、作画的方向大胆前行,做有思想、有境界的美德少年。

 

 

(责编:牟虹(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