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在即,大学生每月多少钱才够?

2014年08月24日08:3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学在即,幼鸟将离巢 大学生每月多少钱才够?

  湖北省高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一大批新生即将踏进大学门槛。那么,除了学费,家长每月该给孩子多少生活费才合适?

  连日来,记者对武汉十余所高校的600多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学生月均消费 800元—1500元,每月开销超过1500元的不到两成。

  月均消费调查显示千元左右占大多数

  “大学里生活费正常要多少够用?”“你们觉得一个月1000元生活费够吗?”“能不能晒一下你们的生活费?”……近日,武汉各高校贴吧和新生交流群中,有关“大学生生活费”的话题成为热门,不少准新生或家长纷纷询问,引发围观和热议。

  记者将每月消费分为低于800元、800元—1500元、高于1500元三档,对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汉工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长江职业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600多名学生进行了随机调查。

  结果显示,800元—1500元的消费群体占68.5%,低于800元的占14.8%,高于1500元的占16.7%。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13级学生黄飞帆说,他每月生活费平均1300元左右,同寝室的其他同学也都差不多。

  调查发现,最低消费和最高消费差距悬殊。武汉商学院一名同学表示,他每月消费控制在600元左右,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最低。而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2013级的一名同学称,他去年入学第一个月开支超过2万元,用于购买名牌服装、iphone手机等。家境富裕的他坦言:“只要自己喜欢就会刷卡购买,没钱就管家里要,平时很少在意钱花在哪里、怎么花了,父母也很少问。”

下一页
(责编:白冰(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