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暗访自考助学招生市场:“招生代表”提成多少?

2014年08月19日08: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暗访自考助学招生市场:“招生代表”提成多少?

一名学生收到的假冒录取通知书

新学期开学在即,很多学生、家长常会接到以知名高校为名招收自考助学班学生的电话。但事实上,教育部2007年就曾下文,要求“211”部属院校不准招收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推介电话多来自于自考中介机构。而委托中介招生的自考助学班主办单位,与其宣传中的知名高校其实毫无关系,“与重点大学享有同等教育资源”等口号也难以兑现。而且,无论学生在哪一所学校或培训机构参加自考助学班,最后都是参加国家统一考试,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拿到的也都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投诉】

推介电话很疯狂 学生家长很头疼

近一个多月来,武昌市民王先生经常接到自考中介机构的电话,建议他的孩子上武汉几所知名高校的自考助学班,而他唯一的女儿新学期才上小学六年级。

“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头疼死了。”王先生说,高考招生开始不久,他就不时接到自考中介机构的电话,向他推介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自考助学班。近一周来,这些中介机构更是变本加厉,隔几个小时就来一通电话。前日,他告诉对方,他的女儿刚上小学六年级,谁知对方竟然回答:“等你女儿上完初中,考不上高中时,就可以参加自考。”王先生气得立即挂断电话。

连日来,本报接到不少考生和家长的投诉,称各类自考推介电话让他们不堪其扰。不仅如此,有的自考助学机构甚至伪造知名高校录取通知书,寄到“目标”考生家中。

例如,山西的李同学今年高考成绩为理科297分,却收到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该通知书与武汉大学统招本科生的通知书相差无几,上面既未标明“自考”等字样,就连报到地址也是武大本校。

下一页
(责编:白冰(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