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办假毕业证骗千万元 称教学30年有能力办证

2014年08月15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办假毕业证骗千万元 称教学30年有能力办证

办2000假证

  51岁的张金汉有着大学文凭,曾当过教师和记者,后自己到北京开了一家教育公司。2008年,张金汉谎称能够办理可供上网查询的毕业证,给他人提供2105个假毕业证,骗取人民币1242万元。收到钱后,张金汉变卖了房屋带着全部身家前往马来西亚,后于2013年在马来西亚被抓获。昨天,张金汉因涉嫌诈骗罪在一中院受审。

  站在一中院被告人席位上的张金汉(如图)身材不高,头发微白,戴着一副框架眼镜,说话慢悠悠,一板一眼,显得成熟稳重。

  检方指控张金汉于2008年3、4月间,谎称能够办理可供上网查询的毕业证,先后向覃某提供中央民族大学、江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假毕业证书共计2105个,共骗取办证费1242万元。

  听完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张金汉表示对检方指控的罪行和罪名“全部有异议”。

  指控一

  谎称能办假毕业证

  回应:教学30年 有这个能力

  张金汉说,其1986年大学毕业后被分到中石油河南油田工作,先后担任过教师、教育处长等职务。1998年来京后,又曾从事记者、编辑和教学研究工作。1998年,其创编了新一代快速作文法等学习方法,在全国推广,并开办了一家教育科技公司,2000年时月收入约为2万到5万元。“我从事与教学有关的工作近30年,我有能力帮他们办证”。张金汉说。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