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安徽向市民开放高校公共资源

2014年08月15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向市民开放高校公共资源

本报合肥8月14日电 (记者叶琦)安徽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推进高等学校教育科研资源有序开放的意见》,要求安徽全省各高等学校充分利用现有各类教育、文化、科研、体育等资源,最大限度向社区居民开放。高校的图书馆、体育场馆、博物馆等也应纳入开放范围。

《意见》指出,高校作为优质教育科研资源的集中地和公共教育机构,应向社会有序开放教育科研资源,图书馆、教学和科研实验室、体育场馆、实习实训中心、标本馆、展览馆、重点研究基地等都应纳入开放范围。同时,安徽将成立高校资源开放领导小组,对高校教育科研资源有序开放方案编制和实施工作进行评估,并把此项工作纳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考核指标。此外,安徽还鼓励高校积极探索把部分公共资源推向市场,经物价部门审批,可根据材料和劳动的消耗或服务成果的实际成本收取适当费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5日 08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