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连线高分考生 浙高考文理科第一名:这些笔记,假的

2014年08月14日08:2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线高分考生 浙高考文理科第一名:这些笔记,假的

  在网上热卖,同时又被学生家长担心错过的“状元笔记”到底来自哪里?

  真的如商家所说是各省市高考文理科第一名考生的学习笔记吗?

  这些笔记对即将高考的学生真的有帮助吗?

  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号称2015年高考备考神器“?状元笔记”网上热销

   笔记,一个记录读书心得的载体。原本只有一个功能:辅助学习。可一到每年8月份,它可能就会变成一个可以交易、可以买卖的商品。某地区或者某个省份考试第一名学生的笔记本则被冠之以“状元笔记”,而高价出售,低则40元/科,高则上百元一本。

   笔记也能卖钱?事实的确如此。

   它不仅能卖钱,还能卖很多钱。网络上,“状元笔记”正在被热炒,短短1个多月,不少卖家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2000笔。

   这些原本手写的笔记到底来自哪里?他们是不是真的由尖子考生自己提供?这些笔记又是否真如卖家所说的是备考2015年的神器? 》》详细

  ……………………………………

  浙江文理科第一名辟谣:假的

  大部分的网店工作人员一提及出售的“状元笔记”都信誓旦旦:绝对是真的,如假包换,事情到底如何?

  先来看看网店方面是怎么说的。

  一位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的淘宝店主说,店铺里所有出售的“状元笔记”都是复印件,而这些复印件不是凭空捏造的,是有原始手写本的。“没有母本就不能复印,谁都不敢胡乱冠以‘状元’名号。”该店主很是肯定笔记的“师出有名”。但对于母本笔记的来源是否经过核实等问题,他并没有直接回答,只说从一个高三老师手中买来的。

  这种代表大部分网店店主的说法遭到了多名教育界人士的反驳。“同一个笔记本里面,存在多处笔迹不一的现象,明显就是假冒的。”

  高考状元的所有科目笔记均出现在网络上需要几个前提:“状元”本人每一年都要十分完好地保存各本笔记,各个记录还要整理成册,承担可能无法被社会接纳的后果,最后才是同意交给商家售卖——这在现实中几乎不太可能出现。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