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华东理工化工专业首次通过ABET认证

2014年08月14日07: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东理工化工专业首次通过ABET认证

  日前,华东理工大学接到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英文简称“ABET”)的正式通知,该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已通过ABET认证并获得此项认证所能给予的最长有效期,该专业由此也成为中国大陆高校中首个通过ABET认证的专业。

  根据通知内容,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ABET认证有效期可追溯到2011年10月1日,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共计9年时间,也就是说这段时期内这一专业的学生的所有专业学分,都将被ABET认证序列中的高校所认可。

  据介绍,ABET认证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具权威性和普遍性的认证体系,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550所大学、2500个学院参加过该项认证。与此同时,它的专业鉴定也是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获得执业资格的权威渠道。

  例如,在美国,对注册工程师的申请者共有3个方面的相关要求,即教育要求、工作经验要求和考核要求。对于处于首要地位的教育要求来说,各州工程师注册局都明确规定,申请者必须获得经ABET认证合格的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只有满足了这一教育要求,才有资格申请注册工程师。

  据悉,ABET认证体系聚焦于每个毕业生在校时是否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这一主题,包括“学生”、“项目教学目标”、“学生能力”、“课程”、“持续改进”、“教职员工”等6个模块。与国内认证最大的区别是,该项认证非常强调以人为本和以学生为中心,所以,认证主要就是考查所有和学生培养有关的软硬件是否都能保证这个目标的实现。(房树芬 记者周凯)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