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无证幼儿园开进植物园 幼儿园称仅是临时看护点

2014年08月12日09: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证幼儿园开进植物园? 幼儿园称仅是临时看护点

    本报6日以《贵价幼教机构进驻越秀公园?》为题,报道了广州越秀公园出现了一家幼教机构。近日又有街坊反映,华南植物园从去年起就有一家幼儿园,不具备办学许可证。

  疑问1:

  公共绿地是否遭占用?

  8日下午,记者是在街坊的带领下,在华南植物园内的科普信息中心附近找到这所幼儿园。幼儿园名为“爱尔贝·蒙台梭利儿童之家”,占地近千平方米,主体建筑是一座玻璃幕墙的两层楼房,还有一个数百平方米的塑胶操场。记者采访多名在植物园游玩的市民,都认为此举侵占公共绿地。

  植物园答复:

  出租程序合规范

  对此,华南植物园综合办公室一位姓蚁负责人解释,幼儿园占用的这块地原来是青少年培训机构,去年变更为幼儿园。他说,华南植物园隶属中科院下属事业单位,性质与普通公园用地不同。园区将这块地出租给幼儿园,一切按正常程序办理。“且作为幼教机构,与园区的儿童科普功能吻合。”

  疑问2:

  无证幼儿园也能招生?

  而对于幼儿园尚未办理相关牌照,负责招生的罗老师坦陈,幼儿园办学许可证目前正在向教育局办理。去年,幼儿园已取得“学前儿童看护点”资格,因此目前只从事幼儿托管、看护工作。“现在还没正式招生,只是出了计划。但是,开在家门口的有证幼儿园家长不去,宁愿舍近求远来上学,这是为什么?牌照不代表教学质量!”

  天河区教育局:

  将进行联合执法

  记者从天河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了解到,这家幼儿园的确属于临时看护点,但看护点不能以“幼儿园”、“托儿所”挂牌及招生。该园无论在宣传手册、官方网站还是路牌指引上,都自称”幼儿园”。对此,教学指导中心表示近期将对该幼儿园进行联合执法。(文/记者申卉)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