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评论:请把幼儿园缺失的监管“请”回来

2014年11月24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请把幼儿园缺失的监管“请”回来

  顺德区勒流一幼儿园大班6岁女童日前向家长哭诉,其于20日中午午休时被男老师脱下裤子摸下体。女童还表示,曾亲眼目睹同班其他女生下体被摸。顺德区教育部门介入调查,确认男老师无证上岗,该园无牌无证违规招生,于22日向涉事幼儿园下发停办通知。对于被摸一事,由于不具备执法权,教育部门建议家长报警处理。(《南方日报》11月23日)

  顺德幼儿园又“出事”了,一个月之内,两家幼儿园中招,原因何在,不得不问。先是因劳资纠纷,南江幼儿园教职工集体辞职,接着就是这起“6岁女童诉被猥亵,部门查明该幼儿园无开办基本条件”的事件。当然,这两起事件之间没有关联,但事件所折射出来的原因,却如出一辙:监管缺失。一旦有关部门对幼儿园疏于监管,幼儿园出事在所难免。

  对于南江幼儿园教职工集体辞职一事,大良街道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能对南江幼儿园的教育和教学作出指导,规范幼儿园的办学行为,对于劳资纠纷的问题则无能为力。这至少说明,教育部门对幼儿园的监管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而勒流这所幼儿园出事的根本原因,则明确无误地指向监管缺失。

  据了解,该幼儿园装修颜色鲜艳,规模不小,在当地已开办长达五六年之久,曾在2011年因无牌无证办园被取缔过一次,此后将“朝阳”的名字改为“骄阳”再度“死灰复燃”。按常识,这样一间幼儿园怎么能够无牌无证经营这么久?该有的监管到底到哪儿去了?等到幼儿园出事之后有关部门再介入调查,再查出此园属于无牌无证,这样的监管不叫监管。

  事实上,对幼儿园的监管力度理应更甚于中小学,特别由于学生年龄尚小,他们尚不懂得老师对他们的伤害,更需要保护,而孩子的保护神就是强力到位的监管,如今有些幼儿园老师做出令人发指的行为,就是该有的监管不见了。要避免幼儿园学生再受到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把缺失的监管“请”回来。 邵留生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