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3年内将投资近百亿新增14万个幼儿园学位

2014年10月31日16:2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3年内将投资近百亿新增14万个幼儿园学位

  10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3年内成都市将投资近百亿新建473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14万个。目前,已启动了20%左右的幼儿园建设。

  这473所新建的公办幼儿园的点位,将结合城市规划、人口规划及现在区域内幼儿园的布局情况综合考虑。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市各个区(市)县的官方网站上,对所有幼儿园的详细信息进行了集纳,家长可以上网了解具体分布情况。

  针对一些幼儿园以举办兴趣班特色班的名义向家长收取各种费用,教育局表示,正在全面推行幼儿园收费的三公开制度、幼儿园收费承诺协议书制度,要求幼儿园和家长签订收费协议书,“如果幼儿园乱收费,家长可以向教育局投诉,查实后将严肃处理,并与幼儿园等级评定等挂钩。”

  高考改革是近期热点,“目前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正在制订中,成都将按此执行。”这位负责人表示,不分文理科已是明确的方向,高中教育阶段的教学方式和课程设置都将会发生相应的改变,成都市正在积极研究配套教学改革方案,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进入下一阶段学习。

  此外,教育局近期启动了针对文化教育类的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是检查培训机构的办学资格、收退费管理办法、办学内容等。(刘莉)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