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学什么?你留学所选专业是否也在悄悄变化?【3】

2014年08月12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学什么?你留学所选专业是否也在悄悄变化?

  内向男孩成绩平平

  挖掘专长入读预科

  曾就读于顺德职业高中的陶冶,性格较为内向,学习成绩一般,家境比较殷实。父母是一家企业的老板。陶冶有个姐姐,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数年前出国留学,各方面发展都不错。因此,父母希望陶冶也能出国留学。

  然而,陶冶的学习成绩,却几乎是科科不及格。数理化都学得不太好,英语也较差,对出国也没有什么方向。

  鉴于陶冶的学习成绩,父母曾打算让他去读商科,好避开数理化。但在留学中介处了解到,小孩子读商科,样样都学些,专业性不强,工作并不好找。怎么办呢?留学中介与陶冶及其父母进行了多次商谈,从陶冶的小学开始问起。问陶冶平时喜欢什么?除了普通的学习外,课余是否还学过什么艺术或技能?后来发现,陶冶在小学五六年级时曾经学过画画,而在职业高中课程里面,所临摹的作品,也相当不错,绘画功底较为扎实。

  陶冶是否可以读设计?细问之下,陶冶并不喜欢工业设计、版面设计,但对房屋外观的设计却情有独钟。由于陶冶的数理化不好,建筑工程设计估计难以入读,但单纯的建筑艺术设计,估计入读机会较大,且也较为适合陶冶。于是,陶冶与其父母商量后决定,报读建筑艺术设计。

  之后,陶冶就经常到周边的别墅区进行写生,画各种各样的房子,还进行建筑摄影,以备申请专业时使用。

  经过数个月的准备,去年,正在国内就读高二的陶冶,踏上了去英国的留学路。去年9月,陶冶开始了波恩茅斯艺术学院两年的预科课程。预科后,如无特殊情况,陶冶将可进入该艺术学院就读。(文、表/记者霍泽凯)

上一页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