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实习生吐槽遭“放养” 专家建议从小事做起

2014年08月09日09: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习生吐槽遭“放养” 专家建议从小事做起

  到企业实习,可以为日后的职场积累经验。然而近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实习大学生,却听到他们吐槽初入职场的“集体烦恼”。

  在长沙麓谷一家软件公司实习的大三学生王敏最近很想“辞职”。“我学的就是软件,能去专业对口的公司实习还挺高兴,可去了后却发现根本没事做。”王敏向记者吐槽,公司里实习生不少,而干活的人都在客户公司,自己每天无所事事,根本学不到东西。

  会计专业的小刘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想着能跟公司的财务人员学习,去了才发现整天做的就是跑腿的活,接电话、复印资料、找领导签字盖章,工作内容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长沙一名大三学生表示,公司的氛围难以融入,在职员工普遍不愿带实习生,因此实习生大多坐冷板凳,或打杂、做清洁工。

  实习生为何会被用人单位“放养”?“每年寒暑假都有实习生来实习,但很多人来了不到一个月就要走。”带过实习生的白领职员秦芳说,“很多大学生能力有限,对工作挑三拣四,久而久之同事们大多不爱带实习生了。”

  “公司交给实习生的任务,是由个人展现出来的能力所决定的,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是公司最看重的品质。员工们都有自己的工作,上班压力也不小,难以处处为实习生指路。所以,实习生上路时经常会做一些琐碎的小事,只有在公司和员工交流多、对工作流程更熟悉的实习生,才可能被指派完成重要的工作内容。”长沙市某文化传媒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王艳说,实习生应摆正心态,善于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锻炼工作能力。(记者谢樱)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