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衡水中学收百万择校费 校长受到行政警告

2014年08月05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衡水中学收百万择校费 校长受到行政警告

  昨天,教育部通报了5起教育乱收费典型问题,其中因每年百余学生考入清华北大而被“封神”的河北衡水中学赫然在列:由于两年内违规对75名学生收取高达138万的择校费,该校校长被当地行政警告。

  据教育部通报,衡水中学2012、2013年超“三限”计划数招收择校生52人,违规收取择校费104万元;对23名转入学生违规收取择校费34万元;每学期向各年级学生收取人均100—200元不等的“印刷篇子费”等。

  根据以上情况,河北省衡水市监察局对衡水中学校长张某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衡水市委组织部对衡水中学校长、党委书记及衡水市教育局局长作出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等处理,责成衡水中学领导班子作出深刻检查。

  从2001年起,公办高中允许在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基础上,招收一定比例的“择校生”,其中招生比例和最低录取分数线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最高收费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严禁学校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在限定金额外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记者郭莹)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