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沈阳:高温下音乐学院考生家长苦等7天无回应

2014年08月04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高温下考生家长苦等7天无回应 音乐学院放假领导手机无人接

在沈阳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近百名报考沈阳音乐学院的合格考生家长已等待7天。尽管他们曾以下跪的方式苦苦表达诉求,但没有得到校方的任何实质回应。目前,沈阳音乐学院已经照常放假,所有校领导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今年有一批考生均获得了沈阳音乐学院艺术考试、文化考试合格证书,并且得到答复可以被学校录取,但最终落榜了。近百名绝望的考生家长从7月28日开始来到辽宁省教育厅和沈阳音乐学院要求解决问题。

辽宁省教育厅日前明确表示,由于沈阳音乐学院擅自违反教育部、辽宁省有关规定违规招生,这些考生未能被录取完全是由沈阳音乐学院造成的。教育厅已成立调查组,对沈阳音乐学院招生事件进行调查。

几天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和众多家长处了解到,除了辽宁省教育厅此前已认定的违规承诺录取、违规设置男女录取比例外,沈阳音乐学院2014年招生还存在着擅自降低文化课成绩等问题。

记者从辽宁省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艺术类文科的文化课录取线是320分、理科是290分,但沈阳音乐学院擅自将文化课分数线降低至280分。辽宁省招生办一位负责人表示,降低文化课分数线的做法肯定是违规的。

另外,很多家长发现,沈阳音乐学院各专业“录后不录前”的现象十分普遍。一位报考民间舞的家长说,孩子考了31名,学校招收35人,但我们却落榜了。对于家长们公布各专业录取人数及成绩排名的要求,沈阳音乐学院避而不答。

3日上午,记者来到沈阳音乐学院核实教育厅和家长提出的多处招生问题,但学校办公楼、招生办均大门紧锁,看大门的工作人员说,学校放假了。

记者连续数次拨打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招生办主任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李铮、王莹)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