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西一考生疑被篡改高考志愿 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2014年08月01日08: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一考生疑被篡改高考志愿 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山西晋中市平遥县考生梁继鹏最近发现自己可能被篡改高考志愿了,本未填报新疆石河子大学志愿的他,却发现自己已被该校录取。

昨日,梁继鹏对新京报记者回忆,按照山西省统一要求,他和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统一在网上填报高考志愿,“老师让我们把系统登录密码统一修改为一个格式。”

作为复读生,梁继鹏在平遥县一家民办复读机构“和诚教育”复读,今年高考取得508分,高出山西理科二本线46分。

填报完志愿后,他拍了一张照片,显示其在第二批本科A类批次中,填报了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8所高校平行志愿,但他在7月29日下午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时发现,自己已被位于新疆的石河子大学录取,“但我根本没有填这个学院志愿。”

随后,他到平遥县招办查阅自己的志愿填报情况,发现自己志愿被改为石河子大学、山西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8个高校平行志愿,与之前的相比,只有3所高校一致,其余5所被人“篡改”。

昨日,梁继鹏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帮他查一下,自己报考志愿最后被修改的时间和IP地址,“好找出黑手。”

对此,昨晚10点半,山西省晋中市教育局通过官方微博“晋中教育”回应此事称,市高招办昨日接到梁同学反映后,高度重视,立即向省招考中心做了汇报,并请着手调查核实此事。

“因高考志愿管理系统的后台在省招考中心,调查工作还得依靠省相关部门,相信短时间内就会有一个结果。”晋中市教育局表示,将及时向梁继鹏进行反馈,并向社会公布,如调查结果发现有人蓄意篡改考生志愿,他们一定会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记者许路阳)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