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3名初中毕业生野泳溺亡 事发地多处标“禁泳”

2014年08月01日07: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录取出结果头天 三初中毕业生溺亡

  昨日,一市民在3男孩溺亡水域处查看。7月30日,顺义3初中毕业生在此溺亡。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7月30日17时许,三名男孩在顺义潮白河向阳闸南侧游泳时溺水身亡,据家人介绍,三人均为初中毕业生,而第二天就能查询到中考录取结果。

  顺义公安分局称,接警后经现场工作确认,三名溺水男孩均为顺义籍,分别为北小营镇马辛庄村的冯某和前礼务村的赵某和张某,年龄均为16岁。

  目击者称三人水中突然下沉

  出事地点位于顺义潮白河大桥南侧约500米处。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共有五名中学生在河边钓鱼,“一共三根钓鱼竿,四男一女,没过多久三个男孩子就下河游泳了,在离岸边15米左右3人突然坠水下沉,河边的一男一女很快发现下水的男孩不见了,便开始报警求救”。

  “水太深了。”一名老者称,救援工作不顺利,2小时后,警方调用专业打捞队,对溺水孩子定位后,三人才被逐一打捞上岸,但均已身亡。

  昨天上午,三名男孩的家人均已开始筹办丧事,大部分亲属也不愿意接受采访。

  死者小冯的舅舅陈先生介绍,打捞人员对河水的深度进行了测量,“从一米到一米七,到了河中心突然就变成了8米”。陈先生推测,正是因为河水深度的突然变化导致三人溺水。

  事发地附近多处标“禁泳”

  昨日下午,三男孩溺水处,家人焚烧的遗物仍然在冒着青烟,几双运动鞋散落在岸边草丛中无人管,目击者证实鞋子正是三名已去世男孩的遗物。

  记者看到,河岸边设有水泥护栏,每隔一段距离即设有“禁止下河钓鱼、游泳”标语,在事发水域约20米远的一个大水泥柱上,多种颜色的字体写着“水深危险,勿靠近”、“禁止下河游泳、滑冰”等字样。

  不过,距离三名死者家属焚烧遗物所在地不足10米的位置,一对男女正在此钓鱼,往北约50米的位置也有三位市民在钓鱼。

  “每天都有很多人翻围栏到河边玩,有钓鱼的,还有游泳的。”目击溺亡事件的陈先生称,河段巡逻人员对下河的人会进行劝说,但每次都是前脚刚走,后脚又有人下河了。

  ■ 讲述

  孩子第二天就能查录取结果

  昨日,父母去给小冯挑选墓地,舅舅陈先生在家料理其他后事。小冯是家里的独子,得知小冯抢救无效,其父当场休克,一整夜都在医院输液。

  “他父亲瘦骨嶙峋,经常这里疼那里疼,都是累的。”邻居张大妈说,这让小冯从小就特别懂事,爸妈太忙就自己照顾自己。“出事当天上午,他骑车出去玩,见到我还大妈大妈的叫。”她说,小冯的人缘特别好,总有一大帮同学来找他玩。甚至连村里开理发店的大姐都对小冯印象深刻,“十多天前还在我这里理发呢,听说成绩还特别好,中考考了五百多分。”

  本来昨天就能查询录取结果,可小冯却在前一天出事。

  ■ 措施

  水务部门将加强河段巡视

  对溺水事件,顺义区水务部门昨日表示,将增加巡视人员,加大力度,做好两岸和水面巡视工作。为防止溺水事件发生,从2010年开始,水务管理单位先后在潮白河两岸,悬挂了180多条标语横幅,安装了“水深危险,禁止钓鱼、滑冰、游泳”的警示牌200多块。

  水务部门负责人称,潮白河管理段还配备2辆电动车,“白天出动保安人员30人,夜晚组织本段职工,在河道两岸巡逻”。

  “但没有法律支持我们对私自下河钓鱼游泳的人员采取一些强制措施,执法人员只能对下河人群进行劝阻,收效甚微。”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吸取教训,不要随意下河。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