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

2014年07月29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

  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 (记者吴振东、朱翃)7月28日晚,第12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首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阳光运动、健康成长”为理念,大力倡导“健康第一”,促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展示我国学生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晚8时,运动会开幕式在全场数万名观众的翘首企盼中揭开面纱。入场式和升旗仪式结束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上海市市长杨雄分别致辞。

  整场开幕式演出以“阳光少年”和奥运冠军的对话为线索,分为“魅力上海”“活力校园”“阳光少年”“美丽中国”四大板块。来自上海大中小学的5000余名学生成为开幕式“主角”,他们用充满激情和欢乐的表演,为本届运动会奠定了奋发进取、青春朝气、健康阳光的主基调。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除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乒乓球等8个竞赛项目外,还增设桥牌等友谊赛。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参赛,参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数量达6千余名。

  另悉,运动会期间还将举行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青少年阳光体育非竞技类评选、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评选、100所国家级体育传统学校命名表彰、学校体育国际研讨会等活动,学生运动会的内涵和功能得到极大丰富。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