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运动会开幕式过长 比赛没开始累晕20名学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运动会开幕式过长 比赛没开始累晕20名学生

2013年04月18日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学校运动会开幕式搞得跟奥运会一样,孩子们又是运动员,又是演员,又要走方阵。比赛还没开始,孩子的体力已经消耗殆尽。"

  这是杭州一所小学的家长近日发出的感慨。近日杭州这所小学举行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开始一个半小时左右,就有20多名学生晕倒在地。据了解,当天,这所小学三个校区60个班,2600多位学生,集中在附近体育场开运动会。家长们说,开幕式时间太长,领导讲话太多,那么多的班级一个个列方阵走过去,还要一个个班级的表演,开幕式下来,孩子们都没体力比赛了。

  纵横点评:运动会开幕式搞得像奥运会开幕式,实有点本末倒置的意味。都说学生的体质素质差,但是,换个角度反思,长时间的"阅兵式"概念似乎成了组织者的固定思维,学校这样表面风光实则外行的组织方式是不是真的能够起到锻炼学生体能、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初衷呢?学校的体育教育开展是不是应该抛开这些浮华的形式外衣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