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山村儿童每天攀爬垂直天梯上学(组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一山村儿童每天攀爬垂直天梯上学(组图)

组图:湖南一山村儿童每天攀爬垂直天梯上学
2013年04月15日08:34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4月14日消息,本报记者来到桑植县爬悬崖天梯上学的余启运兄妹家,跟随孩子们体验他们的求学“天梯”艰辛之路。

沿着小溪流徒步行走,溯溪、登山,在村民的指点下寻找余家,跌跌撞撞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见到了那两架挂在悬崖峭壁之上的“天梯”,下面是七八十米深的悬崖,从下面往上看接近90度垂直,“天梯”搭放在半山腰,没有进行特殊固定,每踩一步都带有一种不确定性。

余启运是张家湾村人,他现在在离家35公里远的龙潭坪镇中学上初二,每个月末的周末,他都会回一趟家。从学校出发,如果不搭摩托车的话坐公交车至少得倒三趟车,花上四五个小时才能到张家湾村的村脚下。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