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白发奶奶背书包给孙女让座引发网友热议--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交车上白发奶奶背书包给孙女让座引发网友热议

2013年04月10日09:2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萧仕:不知道是奶奶太溺爱孩子,还是现在的孩子都太自私。

  【记者追访】公交车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背着孩子的书包,双手吃力的握着扶手,七八岁的孩子却心安理得地坐在座位上。昨日,27岁的市民严小姐乘坐716公交车时拍下了这一幕场景,经同事@萧仕将图片上传微博后引发网友热议。

  严小姐介绍,早上8点钟左右,她乘坐716路公交车上班,从前门上车后她发现车上人爆满,她挪到了车厢后部的一个位置。站定后发现,身旁紧挨着她站着的是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背着一个小学生的书包,手握扶手,身旁座位上,可能是她的小孙女,稳坐着头朝窗外。

  “车上没人给老人让位暂且不说,小女孩看起来有七八岁了,蛮健康的,老人却背着她的书包站在一旁,怎么看都觉得不舒服。我小时候都是孩子给老人让座啊!”她感叹。

(来源:长江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