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就是一个故事 35幅自画像打动艺考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幅漫画就是一个故事 35幅自画像打动艺考生

2013年03月14日09:01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一些既幸福又心酸的求学点滴……

“第一次知道马克笔,当时15块钱一支够我受的……花了200多买笔!得买多少煎饼啊!”“那时候不仅画平面还要画立体构成,所以尺子是必备武器了。”

近日,人人网网友赵旭东绘制的一套关于艺考经历的漫画,引起很多追寻梦想的网友的共鸣,特别是一些有美术艺考经历的考生。

35幅漫画“这是个未完待续的故事”

“2007年,一向支持我的老爸送我出去学习。”“第一次出远门来到陌生的城市北京,自己又很内向,晚上想家了……”一幅漫画,配上一句解说,图文搭配着讲述了他的故事。

漫画主人公是一个穿红色上衣、蓝色裤子的短发男生,手拿画板,脸上的神情充满了坚毅。35幅漫画的主角都是他,每一幅漫画都讲述了一个故事。漫画没有结局,作者赵旭东也没有在相册中贴出完结篇,他在评论中回复网友,“这是个未完待续的故事,我还会画下去的。”

网友热议“心中有爱的人才能画出自己的美丽”

35组画,记录了作者参加艺考时的点点滴滴,这让许多网友回忆起自己的当年。

@寰娃娃:我也是个美术生,不知不觉中,做设计工作都已经有四五年了。这个孩子挺有心的,用画记录下自己曾经的生活,将来翻出来回味的时候,必然有一番感动!

@山里的小卓:品画品人生!真的好羡慕可以用画来记录自己故事的人,画这些画或许要不了多久时间,但是这些画却永远地定格了自己的过去。心中有爱的人才能画出自己的美丽!

连线作者“其实很多艺考生都是这样过来的”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我的故事》的作者——陈旭东,他说自己是鲁迅美术学院大三的学生,这些画是从3月7日开始画的,并没有用太久的时间。

对于自己的作品走红网络,陈旭东认为,“其实很多艺考生都是这样过来的,所以心里能产生共鸣,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家乡,来自不同的学校,但我们都经历着一样的故事。我想这也是画能感动大家的原因吧。” (记者付雨甍周志敏)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