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明信片透露蓝可儿死亡早有先兆(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博客、明信片透露蓝可儿死亡早有先兆(图)

2013年02月26日08: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洛杉矶警方内部人士透露,散播寻找线索信息是为了麻痹罪犯

  ■“神秘死亡”事件后,不断有“好奇”游客前来要求入住

  ■塞西尔酒店外观 徐东海 摄

  驻美记者 徐东海

  阳光依然灿烂,但和南加州随处可见的林荫大道、别墅洋房相比,这里俨然是另一个世界。老旧的建筑,混乱肮脏的街区,不时出现衣衫褴褛的无家可归者。记者当地时间23日来到位于洛杉矶市区梅恩街上的塞西尔酒店,这家刚发生命案的酒店已经暂时闭门歇业,冷清的门面,空荡的大堂,整栋大楼依然笼罩在一丝诡异的气氛中。

  19日,失踪三周的加拿大籍华裔女生蓝可儿的尸体在塞西尔酒店顶楼的水箱中被发现。案件轰动全美,引发全球网民关注。一个青春活泼的美丽女子,一段离奇诡异的电梯视频,一家劣迹斑斑的黑色酒店,一个谜团无数的恐怖命案,“蓝可儿事件”背后,究竟还有多少问号有待解开?

  尸体可能被藏匿长达半月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洛杉矶时报》报道,加拿大华裔女大学生蓝可儿离奇命案23日取得重大进展——洛杉矶警方目前已锁定酒店一名工作人员为此案“重大嫌疑人”。而在21日,警方刚刚表示还在调查蓝可儿死因,法医将对蓝可儿遗体进行毒理学检测,希望以此判断她在死亡时是否真的“受到酒精或毒品的影响”,但必须要等到4至6周后才能知道正式结果。

  一名熟悉塞西尔酒店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警方之所以将该名酒店员工列为重点调查对象,是因为在蓝可儿入住酒店期间,他手中有蓝可儿房间的钥匙,理论上说他可以随时进入蓝可儿的房间,有大量作案机会。洛杉矶警方在案发后曾“约谈”了多名酒店的员工,经过层层排查,最终认为该名员工的作案嫌疑最大。

  根据酒店透露的信息,蓝可儿陈尸的储水罐位于塞西尔酒店顶楼,而顶楼属管制区域,只有两扇门能到达此处,一扇门上了锁,一般人无法随意进出,只有员工能拿到钥匙;另一扇则是装有报警装置的逃生门,强行闯入便会触动警铃。如果凶手不了解酒店环境,很难把蓝可儿的尸体扔进水箱。退一万步说,即便蓝可儿是“自杀溺毙”,也必须有一个熟悉环境的内部人士帮助她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顶楼,并爬上足有3米高的储水罐。

  洛杉矶警局华裔警官赵一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警方目前仍然未有关于案情的相关信息可以公布。不过,洛杉矶警方内部人士透露,警方在19日当天发现蓝可儿尸体之后,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全面仔细搜查,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调查并非像外界传闻的那样没有头绪。“就像之前的南加大中国学生枪杀案一样,警方实际上一早就锁定了两个犯罪嫌疑人,但之后故意大张旗鼓对外散播寻找线索信息,其实也是为了麻痹罪犯。”

  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初步认为蓝可儿死亡时间为2月1日(即她失踪次日)并且未受外伤,而她很可能是受酒精或毒品影响而死亡。更重要的是,媒体最新披露称,就在2月14日酒店水质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如果这一检测结果可靠,意味着蓝可儿尸体很可能被凶手藏匿了大约半个月,水质检查之后才被悄悄丢弃进水箱。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