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假老师学生双手赞成 培优机构笑迎商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春秋假老师学生双手赞成 培优机构笑迎商机

2013年02月25日09:53        手机看新闻

  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今后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生放春假或者秋假。

  对于学生来说,本来已经有了令人羡慕的寒假、暑假,如果再加上春假、秋假,会怎么样?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人士。

  国务院提倡“放假”

  记者查询《纲要》发现,在第三点中明确说:“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

  另外,《纲要》还说,“落实对未成年人、高校学生、教师、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实行减免门票等优惠政策。鼓励设立公众免费开放日。逐步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这等于说,中小学生包括大学生放假后,可以到这些地方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老师学生“盼假”

  除了寒假暑假,还有春秋、秋假!这一消息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无疑是今年春节最大的利好消息之一。

  民主路小学校长夏艳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小学生来说,这肯定是好事。把假期分开,可以让孩子们学习更轻松,调剂了孩子们学习的周期性。”

  钢城六中教导主任陈学兵也说:“平时的寒暑假对学生来说,有点长。很多孩子都不知道如何合理利用这些时间,如果真的把寒暑假时间分割成4段,更有利于学生们安排时间。”

  积玉桥学校副校长李昌松说:“平时寒暑假师生们出去旅游一下,到处都是人。因为学生和家长只能在有限的时间段出行。分成4个时间段,可以缓解假期旅游热。”

  武汉中学高二学生小周也对春秋假很支持:“多放几个假,当然好了。虽然总的时间不变,但给人的感觉就是爽。可惜,等真正施行的那一天,我已经不是中学生了。”

  家长表示“忧假”

  相对于老师学生的欢呼,家长们则很沉默。家住汉口的万女士说:“对孩子们来说,这是好事。但孩子们放假后,谁来照顾就成了家长的难题了。”

  万女士说,以她家为例,爷爷奶奶都在乡下,平时每年寒暑假的时候,他们夫妻俩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只有请老人来看着。“如果分成4个假,老人哪里有时间来呢?毕竟他们在农村也有孩子要照顾,能来个寒暑假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采访中,大多数家长的忧虑和万女士一样。记者在一个家长群里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结果80%的家长都担心孩子没有人管。

  培优机构“乐假”

  一则通知,受影响的不仅是中小学学生、老师和家长,还有社会培训机构、高校师范专业学生乃至旅游景点。

  武汉某知名培训机构市场部负责人唐老师说:“学生放春秋假后,大量学生肯定还是会转向培训。届时我们将安排更多的假期产品,这对培训机构肯定是好事情。”

  (记者 翁晓波)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