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依赖网络求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大学生依赖网络求职

2013年03月12日09:28        手机看新闻

  人人校招最新发布的《2013应届生求职反馈调研报告》显示,2013年应届毕业生已经签约的人数不足三成,大学生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网络平台正在取代传统的招聘会,成为应届生投递简历的最重要渠道。

  求职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仅有27.5%的毕业生在秋季招聘中收到了企业Offer,超过七成的人尚未被任何单位录用,签约率不足三成。

  90后是伴随网络长大的一代,社交网络、招聘网站、校园BBS、企业官网等网络平台正在成为他们获取就业信息的重要来源。根据人人校招发布的《2013应届生求职反馈调研报告》显示,互联网已经超过传统的招聘会、校园宣讲会,成为2013应届生投递简历最多的渠道,其中招聘网站的使用率最高,约占整体的70%。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乐于在人人网等社交网站上分享面试、求职的相关信息。近半数人在SNS上获取宣讲会等信息,超过七成的应届生在面试前搜索相关的应聘经验。可见,网络已经成为当下大学生的得力助手,网友们发布的求职经验对新人有很大参考价值。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