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希望教育部升格成国家教委--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代表:希望教育部升格成国家教委

2013年03月11日07:4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周洪宇新华社资料图片。

  周洪宇新华社资料图片。

  周洪宇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希望教育部升格成国家教委

  新快报讯 “这次机构改革,我个人认为,体现了改革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是按照资源合理分配、提高效率的思路来整合的。”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赞同这次的机构改革方案,并希望改革能够继续推进,特别是在教育领域方面,建议国家能够成立教育委员会,以协调统筹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把铁道部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部,成立国家铁路局,组建铁路总公司,这就表明,铁路的政事归政事,企业归企业了,有利于未来整个铁路建设的宏观规划,也有利于未来铁路总局企业的运作,我想这是一个‘双赢’。”周洪宇说。

  对于未来机构改革的期盼,曾在高校工作多年的周洪宇表示,他特别希望国家能够在教育改革上有进一步的突破,希望教育部能够升级为国家教育委员会,通过提升层级来协调解决一些教育部协调不了的问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单靠教育部一个部门难以解决。”周洪宇说,比如说教育的投入问题,它得经过财政部,再比如校车安全的问题,过去大家都觉得是学校的事,但是它实际上是一个社会问题,涉及到公安、安监等多个领域,需要有一个跨越教育部门的协调机构来统筹。

  “科技和人才决定着国家的未来,要有好的科技和人才,没有教育的投入是不行的。”周洪宇说。

  (原标题:希望教育部升格成国家教委)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