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玩网游被骗2万元 诈骗团伙以卖装备为幌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玩网游被骗2万元 诈骗团伙以卖装备为幌子

2013年03月11日08:1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校大学生小王沉迷网游,找人代练却掉入诈骗陷阱,被骗走2万元后,才发现上当。3月10日,未央警方通报称,经过一个多月的侦破工作,成功抓获该诈骗团伙的3名嫌疑人。经初审,该诈骗团伙涉案在全国诈骗金额达100余万元。

  2月7日,小王玩游戏时,突然看到有人在网上发布出售游戏装备、游戏币、代练的消息。小王立即与对方联系,进入一个“游戏代练网站”,并注册了一个账户,并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给对方支付了100元。当他与网站客服联系时却被告知,如果要完成交易需再支付1000元作为保证金。小王支付1000元后,网站客服又称,小王的账户出现异常,需支付6500元才能恢复正常。无奈,小王又给对方支付了6500元。这时,客服又称,与小王账户所关联的开户银行错误,需要再支付13000元。然而,当小王按照提示支付后,对方又提出还需存入37000元,才能恢复正常。

  这时,小王已给对方支付了2万多元,但交易仍未完成。小王觉得自己上当了,赶紧到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报警。

  按照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展开调查,多个证据表明,骗走小王近2万元的是一个诈骗团伙,该诈骗团伙就藏匿在海南省的海口市。

  2月27日,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海口市展开调查,一个专门以游戏代练、售卖游戏装备等为幌子,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在海口市警方的配合下,3月5日,民警在当地一会所内将嫌疑人卢某等3人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卢某等3人对诈骗小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专案组民警对所掌握的证据初步调查,该团伙诈骗金额最少有100余万元。

  经查,3名嫌疑人均为海口市人,年龄均为24岁。落网后称,他们已将诈骗所得赃款全部挥霍。最初,卢某利用对网络游戏熟悉的机会,在网上成功诈骗了一名受害者几百元。此后,卢某就先后拉另外两名嫌疑人入伙,开始大肆作案。

  民警提醒,如果曾遭遇类似诈骗,请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付警官联系,电话029—86614690。

  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