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圆已故祖父的心愿 南非8岁男童与61岁老妇结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圆已故祖父的心愿 南非8岁男童与61岁老妇结婚

2013年03月12日08:3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发生在南非茨瓦内的一场“忘年恋”婚礼让人瞠目结舌。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1日报道,为了圆已故祖父的心愿,当地8岁男童萨内勒·马西雷拉与61岁的已婚妇女、5名孩子的母亲海伦·舍尔邦举行了婚礼。

据悉,萨内勒·马西雷拉的家人仅用两个月就将这场婚礼筹备妥当,共花费了1500英镑(约为人民币1.39万元),其中包括给新娘500英镑的聘礼。在这场盛大的婚礼上,穿着银色西服、打着配套银色领结的小萨内勒在100名宾客面前,与新娘舍尔邦交换戒指并相互亲吻。

这场未成年人和已婚妇女之间的不伦婚礼令当地社区居民大为震惊,但马西雷拉家族却为自己进行辩护,坚称这场婚礼只是仪式性的,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萨内勒和舍尔邦并没有领取结婚证,也不会生活在一起。在婚礼仪式后,两人都会如之前一样生活。

萨内勒的母亲佩欣丝·马西雷拉说:“这是我们家族第一次办婚礼……萨内勒的祖父生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婚礼,他留下遗愿说希望萨内勒能够和舍尔邦结婚。舍尔邦是他的挚爱。”这场婚礼的新娘舍尔邦称:“我已婚,并且有5个孩子。但我知道这是祖先们的遗愿,这样做会令他们安息的。”

同时,舍尔邦的丈夫和孩子们也对此表示理解,并乐于接受这样的安排。她的丈夫阿尔弗雷德坦言:“孩子们和我都非常高兴……我们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但有些邻居对此感到震惊。”(信莲 中国日报特稿)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