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大学老师千奇百怪的点名招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大学老师千奇百怪的点名招式

2013年04月08日08: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课点名,对大学生来说可算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为了在课堂上“抓”住学生,现在的大学老师点名方式可谓千奇百怪。以前传统的点名方式最厉害的要数突击点名,这让部分逃课学生防不胜防。然而,现在的点名方式,打破传统向高科技发展了,甚至有网友调侃:人类已无法阻止老师点名了。

  在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中,老师们关于点名方式的探索脚步从未停歇,小编对老师们的点名招式做了盘点。

新华漫画:高校点名进化论

  南师大体科院“对号入座”点名方式,相比较于传统的点名方式,这种点名方式可谓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谁缺席一目了然。座位上整整齐齐地贴着纸条,上面写着学号姓名。同学们立马明白过来,按学号坐座位,省了点名的事。

(责编: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