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得心里烦 小学生将准考证改得面目全非--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得心里烦 小学生将准考证改得面目全非

2013年04月07日09:1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昨日,网友“_袁万里”发微博称,他在公交车站捡到一张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准考证,准考证背面的考试规则被小朋友改得面目全非(如图),让人忍俊不禁。其微博发布后不久,引起众多网友转发和评论。

  记者联系上袁先生。据袁先生介绍,这张“新星杯全国少年综合素质邀请赛”准考证是他昨日上午11时30分在姚家岭公交车站捡到的。其背面的几条“考试规则”均被该名小学生改写,例如:考生迟到(改为“提前”)半小时后取消考试资格;考试结束铃响起,考生应立即起身(改为“卧倒”)等。“很理解这名小学生的心情,明明别的小朋友还在放假,自己却要考试,心里肯定很纠结。”身为90后的袁先生说。(见习记者 邹媛)

(责编:实习生、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