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情侣一组照片走红 网友羡慕嫉妒恨(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三情侣一组照片走红 网友羡慕嫉妒恨(图)

2013年04月09日13:3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大三情侣一组照片走红 网友羡慕嫉妒恨(图)

如果你玩微博且关注了不少大V,这两天,你的微博一定被一组有爱的照片和两张年轻的笑脸刷屏了。

在这组名为《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亲爱的》的照片里,一对大学生情侣用各自的单反相机给彼此在相同位置拍下照片,还有不少富有创意而浪漫的合照:从杭州、苏州、金华到三亚,照片记录着他们爱的足迹。

“我能给你最好的爱,就是你去哪里,我都会陪着。”“阳光、相机和你,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照片下的注释让无数网友大呼感动的同时,也勾起了大家对大学美好恋情的回忆。

他们是谁?照片背后又有怎样美好的故事?

都因爱好摄影

“学霸”和“女神”牵手了

昨天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姬晨和夏晨笑出现在记者面前。浓眉大眼,嘴唇微翘,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嵊州女生夏晨笑,是个大大咧咧,爱笑开朗的姑娘。她喜欢在微博里晒自己的生活,“我和姬哥的照片,自拍照,我的摄影作品,总之我蛮喜欢把生活中开心的东西放上微博的。”

夏晨笑虽然学的是工业设计,而最喜欢的还是摄影。也因为爱摄影,她被人人网网友列为“摄影女神”。这个称号也逐渐在杭电传播开。

而学信息工程的杭州男生姬晨是个典型的理工男,低调内向,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图书馆自习。他的微博不是转发就是发自拍的风景照,“男生老秀恩爱好像不太合适,也太高调了嘛。”用夏晨笑的话说,姬晨就是一个超级“大学霸”。

“女神”和“学霸”,两个性格截然不同,八竿子也打不着的人,却因为摄影走到了一起。

“2010年刚入校时,我和笑笑都加入了学校的焦点摄影社团。”姬晨说,但因为自己把大量精力都花在了专业学习上,几乎从不参加社团活动,“进社团的头一年,我们没有交集,互不相识。”

转机出现在2011年的新生军训。“我跟姬哥都被派去拍军训,一周下来,我们渐渐就熟悉了。”夏晨笑说,此后,两人发现彼此有不少共同之处,“都在高中喜欢上摄影,在高三拥有了人生的第一部单反,都是白羊座,名字里都有一个晨字。”

和大多大学情侣一样,他们平淡而不失浪漫地相爱了。就像夏晨笑在人人网上写那样:我们爱情始于2012年3月16日,过马路的时候,我抓你手,然后就被你牵着就再也没有放开过。

而和其他情侣不一样的是,他们的相爱瞬间都被手中的单反相机一一定格。

小清新的情侣照

两人成社交网络“红人”

这一次在微博上爆红,姬晨和夏晨笑显得很淡定,“今年元旦后,其实已经在人人网红过一把啦。”

夏晨笑的人人网主页中有个名叫“我们可以一起拍照骑车自嗨”的相册,从两人相爱起,这个相册就成了他们的“恋爱记事本”。恋爱一年多来,相册里已经有了64张照片。而大多都是两人用各自手中的单反相机给彼此在相同位置拍下相处的瞬间。

“其实这个灵感是来自于我喜欢的一个北京女摄影师,她和她丈夫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来拍婚纱照的。”夏晨笑说。

“起初就是觉得好玩,没有太多的想法。上传了二三十张照片后,越来越多的陌生网友来给我留言,支持我。”之后,夏晨笑和姬晨就有意识地在拍照时保持了这一风格。

因为这组照片,夏晨笑的人人网主页有了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今年元旦后,“因为被人人网的一个大号转发,我现在已经有了5000多个好友,还有八九千个好友申请来不及处理。”

两个星期前,这对小情侣又在QQ空间火了。“我不知情,还是朋友告诉我。”夏晨笑后来才知道,是一个素不相识的网络作家帮他们把照片拼起来的放到QQ空间。

前天中午起,夏晨笑和她的姬哥在微博上再次火起来。

他们现在到底有多红?姬晨说,“我们走在路上,都会有陌生人来打招呼。连去三亚,都有人认出了我们。”

一些淘宝网店拍摄、婚礼拍摄的邀约也接踵而来。“大部分我都拒绝了,我更倾向于拍人像,而且想多享受下大学里单纯的时光。”夏晨笑说。

不仅如此,两人的事也已“火”到家长的耳朵里。“我父母之前还不知道我谈恋爱了,这次清明放假回家,妈妈说她已在网上看见了。现在,父母还蛮支持的。”姬晨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今年3月16日,两人恋爱一周年纪念日,姬晨花了一周时间做了一本两人的手工相册送给夏晨笑。身为一个理工男,他咬破笔杆,给每张照片配了文字。

在夏晨笑人人网的相片册里,还有一个美好的约定让人砰然心动,“你要带我去杭州的100个地方,做100件事,我就嫁给你。”她写道。

在采访中,姬晨解释,其实“100”只是彼此间说着玩的数字。但只要天气好,两人每周会有一整天去杭州各处外拍。“我在杭州长大,我很想带笑笑一起熟悉这个城市,带她去我曾经去了的地方,包括我的母校,也想带她去我想去但还没去的地方。”

这在夏晨笑看来,“一个男人真心爱你,他会带你去了解他最爱的人,了解他从小生活的家乡,分享他热爱的东西,这些何尝不是一种浪漫呢?”

对于未来,两人有着共同的目标:留在杭州。也有各自的理想:她想做摄影师,他想做工程师,牵手走遍杭州的每一处。

关于未来

她和他要牵手走遍杭州

-网友评论

网友“浅小蔓浅”:我们都曾有过那么简单的青葱岁月,可是走散了......就这么温馨地走下去吧,不要放开牵着的手。

网友“杰仔”:哥等这样的妹子已经等好久了,只可惜身边木有这样的妹子啊。如果找到她,我也这样拍。

网友“张路子”:有点2有点傻,但2的让人很羡慕啊!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