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大学生为网店“刷信誉”被骗钱--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多名大学生为网店“刷信誉”被骗钱

2013年04月09日08:47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给淘宝网刷信誉赚取报酬?近期,多名大学生轻信网络招聘广告先后被骗数千元。

  日前,山东某高校的学生刘某报警称,他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工作内容是给淘宝网店刷信誉,每刷成一笔对方返还佣金并支付一定的报酬。刘某通过广告预留的QQ号码与对方取得联系,并按照对方的要求购买了一个1576元的联通充值卡。之后,对方说系统错误,要求刘某重新购买,刘某遂感觉被骗。

  大学生周某搜索到一个名为“招聘兼职”的QQ号并加为好友,随后根据对方提示在一张兼职申请表中填写了个人信息,并按照对方要求在淘宝网店上操作了5次“刷信誉”后发现自己银行卡内被转走2600元。

  大学路派出所副所长祁传东表示,近期内网络诈骗案较为普遍,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捏造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而后骗取钱财。他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高校大学生,要加强电脑安全防护,及时升级病毒库,安装防火墙,及时查杀病毒和木马。如果遇到类似情况,特别是要求汇款等涉及财物的问题时,一定要用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到本人,核实后方可汇款,或在聊天时设置一些问题以辨别对方的身份。(记者翁利丹)

(责编:实习生、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