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初中生怀孕3月奉子成婚 新郎19岁(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岁初中生怀孕3月奉子成婚 新郎19岁(图)

4月1日,当15岁的小芬(化名)来到教室取走课本,从此嫁作人妇时,东莞水乡片一中学初二某班的同学还以为这是愚人节的玩笑。知情人告诉记者,小芬在上网聊QQ时和19岁的小谢认识,小谢是东坑人,“有人说他在读高中,也有人说他已经不读书了。
2013年04月08日09: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滨 画

  4月1日,当15岁的小芬(化名)来到教室取走课本,从此嫁作人妇时,东莞水乡片一中学初二某班的同学还以为这是愚人节的玩笑。

  但是,这显然不是玩笑。此前一天,3月31日晚上,望牛墩镇一家酒家摆开了40多桌喜宴,小芬穿上婚纱,走过红地毯,在亲属的祝福中完成了结婚仪式。据悉,小芬的丈夫小谢今年19岁,东坑人。酒家负责人黄女士依然记得,“当时这对小夫妻看着好小,两人结婚也非常匆忙,前十天才来订喜酒。”

  知情人告诉记者,小芬和小谢通过网络相识,后沉入爱河,两个年轻人偷吃禁果,小芬如今已怀有身孕;小芬的父母不同意流产,两人只能早早结婚。

  小芬所在中学的校长告诉记者,小芬是不是结婚他不知道,但是小芬确实没来上学了,她是身体有问题,因病申请休学了。

  酒家:

  小夫妻看上去像小孩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望牛墩这家酒家。酒家一位工作人员说,她清晰地记得3月31日晚上的婚宴。“新娘和新郎看上去都很小”。“他们订婚宴订得很急,3月20日左右才来订,一定要订3月31日的。那天晚上本来已经预订出去了,幸好别人取消,才能空出来给他们摆。”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对小夫妻的婚宴总共摆了40多桌,一楼大堂摆不开,还有几桌摆到了二楼的房间。

  新郎新娘看上去很小,到底有多小?酒家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这个他们也不清楚,但是看上去确实还像小孩子,尤其是新娘,跟个小女孩似的。

  知情人:怀孕3个月 奉子来成婚

  服务员口中的小新娘,的确还很小,才15岁,是东莞水乡片一所中学初二的学生。

  知情人告诉记者,小芬在上网聊QQ时和19岁的小谢认识,小谢是东坑人,“有人说他在读高中,也有人说他已经不读书了。”

  知情人称,“两人相识后,好像很快就相互喜欢,沉入爱河。两人偷偷地发生了关系,小芬就怀孕了,之前已经流产过。这次又怀孕了,而且已经怀孕3个月,小芬的父母知道后,找到小谢,要求他们两人结婚,否则就告他强奸”。

  因为怀孕,小芬在结婚前一个月就已经没去上学了。结婚第二天,小芬去教室把自己的课本拿走。“跟她关系好的同学把她送到校门口,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名知情人称,其实现在的中学生早恋甚至发生性关系的也并不少见,怀孕的情况也有,但这么小年纪就结婚的,他们想都没有想过。

  村民:已知小芬结婚,有人喝了喜酒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小芬的家。小芬家门口贴着喜庆的对联,地上残留着鞭炮的碎屑。但大门紧闭,小芬的父母不在家。

  小芬家附近的士多店聚集着众多的村民,他们都已经知道小芬结婚的事,不少人还去喝了喜酒。但是对于小芬为什么这么小的年纪就不读书而要结婚,村民们都不太愿意说。

  “15岁的女孩子就结婚,这种事情大家谁愿意讲啊,讲多了不是得罪人吗?”一名读高中的男生告诉记者,他也只能这样偷偷跟记者说,“这个女孩子这么小,她懂得婚姻吗?她的父母逼他们结婚,以后她大一点了怎么办?”

  这名男生告诉记者,小芬的微博、QQ空间、微信里面原本很多关于她自己的东西,现在全都被她删除了,一点也没剩下,“她这是要跟过去彻底告别”。

  学校:不知道结婚的事,她是因病休学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小芬所在学校的校长。校长告诉记者,对于小芬结婚的事情,他还不知情,但小芬的确已经没来上学了,她因病申请了休学。随后他告诉记者,在小芬拿走课本并提出休学前一个月,就已经没来上课了。(文/记者汪万里、吴城华)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