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学生董峰勇救落水儿童后悄然离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洛阳大学生董峰勇救落水儿童后悄然离去

2013年04月08日07: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市民拍下董峰救人过程(组图)

“这事儿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当时周围有很多人都准备救孩子,我只是比别人快一点……”河南洛阳理工学院学生董峰说。此前,他曾跳入湖中勇救5岁落水男童后悄然离去。

4月4日12时,两男一女和三名儿童在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心广场人工湖东侧的岸边戏水。两名男孩儿在用水枪互相喷射,其中一名男孩儿从湖中取水时,因重心不稳,一头栽入湖中。

“小男孩儿显然不会游泳,在离湖岸约两米远的水中不停地挣扎。他的两个玩伴此时也慌了神,呆呆地站在岸边。”洛阳理工学院的刘静静告诉记者。

附近的游客见有孩子离湖岸越来越远,纷纷围拢过来。这时,人群中冲出一个小伙子,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湖中。在齐胸深的湖水中,他很快游到落水男孩儿的身边,双手托住男孩儿的腋下,将其从水中捞出,然后一点点挪向岸边。上岸后的男孩儿面色苍白,半天才缓过神来,所幸只是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男孩儿告诉大家,他今年5岁,是跟家人来园中游玩的,落水时家长并不在身边。

救人的正是董峰,众人问他的名字,他闭口不言。最后在追问下,他才说自己是洛阳理工学院的学生,说完便走了。

董峰是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2010级的学生,当日上午,他和同学到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游玩,在事发地附近休息时见到男童落水。(记者韩俊杰 通讯员徐光秀)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