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救落水男童:我只是比别人动作快些--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大学生救落水男童:我只是比别人动作快些

2013年04月07日15:57        手机看新闻

他就是勇救落水儿童的董峰

4日12时23分,一5岁男童不慎落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心广场的人工湖中。危急时刻,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2010级学生董峰跳入湖中将男童救起,然后悄悄离开。

4日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花香四溢、游人如织。12时许,有两男一女三名儿童在该园人工湖东侧的岸边戏水。两名男孩儿在用水枪互相喷射,玩得不亦乐乎。12时23分,其中一名小男孩儿在用水枪从湖中取水时,因重心不稳,一头栽入湖中。

目击者说,小男孩儿显然不会游泳,在离湖岸约2米远的水中不停地挣扎。他的两个玩伴此时也慌了神,呆呆地站在岸边。

附近的游客见有孩子离湖岸越来越远,纷纷围拢过来。正当大家忙作一团时,人群中冲出一个小伙子——只见他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扑通跳入湖中。在齐胸深的湖水中,他很快游到落水小男孩儿的身边,双手托住小男孩儿的腋下,将其从水中捞出,然后一点点挪向岸边。待岸上众人七手八脚将孩子接住时,时间为12时25分,距孩子落水仅过去两分钟时间。

上岸后的小男孩儿面色苍白,半天才缓过神来。所幸小家伙只是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小男孩儿告诉大家,他今年5岁,是跟家人来园中游玩的,落水时家长并不在身边。很快,他跟着同伴一起找家长去了。

救人的小伙子也很快上了岸,衣服已经湿透了。众人问他叫什么,他闭口不言。在众人的追问下,他才说自己是洛阳理工学院的学生,说完便悄然离去。

记者昨日与救人的大学生取得了联系。他叫董峰,信阳人,是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2010级的学生。当日上午,他和两名同学到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玩耍,在事发地附近休息时见到男童落水。

“我会游泳,所以想也没想就跳下去救人了。”他说,因为来不及作准备,他的手机也被泡坏了。

提到救人的一幕,董峰淡然地说:“这事儿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当时周围有很多人都准备救孩子,我只是比别人动作快了一些。”

(本版图片均由市民余景明提供) 

来源:洛阳晚报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