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救落水男童:我只是比别人动作快些【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大学生救落水男童:我只是比别人动作快些【2】

2013年04月07日15:57        手机看新闻

90后,值得信任的一代

□洛谭

这个世界,已经打量了90后许久。“陌生的一代”“前卫的一代”“冷漠的一代”——虽然被贴上这些标签,但90后用行动一再证明,他们绝非被随意标签化的一代,而是值得信任的一代。

人工湖中,5岁男童危在旦夕。人群一时忙作一团,大学生董峰一跃而出,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孩子得救后,他却在众人的追问下,留下自己学校的名字悄然离开。

这样的举止,传递出的热度和情感,让有爱的人为之动容,令有爱的心为之温润。没错,这就是一位90后大学生,用他那平凡之举演绎着爱的故事。

这样的温馨场景,我们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过。去年5月,河科大15名90后大学生,在洛河边搭成“人链”救人,入选年度“十大凡人善举”。他们不仅托举出落水者的生命,更托举出90后一代的正能量。

90后,心中有爱的一代,大有希望的一代,值得托付的一代。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