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博士到女生宿舍贴海报遇阻后掌掴女宿管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博士到女生宿舍贴海报遇阻后掌掴女宿管员

记者 苏中阳 报道 9日下午4时许,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慎思七号女生宿舍楼,一名男博士生与女宿管员因海报张贴发生争吵,男博士打了女宿管一巴掌。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经学校批评教育,该男生向宿管员致歉。
2013年04月12日09:07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事发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经教育后该男生道歉

  9日下午4时许,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慎思七号女生宿舍楼,一名男博士生与女宿管员因海报张贴发生争吵,男博士打了女宿管一巴掌。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经学校批评教育,该男生向宿管员致歉。

  网友“Kagamine7Melon”在微博上记录了事件经过。据称,两名中大某社团的男生想在慎思7号楼张贴活动海报,但因为海报尺寸超出学校规定,宿管人员上前阻止。随后双方发生言语冲突,进而“其中一人动手打了宿管一巴掌”。微博称,“宿管和两个比她高一个头的男的在宿管房间门口对峙,宿管的脸红红的,似乎哭过的样子,一见到我就叫我快点报警。”很多围观的女生和两个男生理论,但他们“态度很差”。该微博被转发了700多次,很多人纷纷在微博后留言,有的说“这是中大教育的悲哀”,也有人说“素质真的跟学历没有必然关系”。

  昨日,被打的邓女士对记者表示,她上前阻止贴海报时被对方拍了相片,她要求对方删除相片,并说“你要投诉我就可以投诉我,然后他就一巴掌打过来了。”她说当时很疼,“他打了我之后还嚷嚷,说我就打你怎么样。”男生还动手推在场的其他女生,邓女士说在大学城工作了两年,从未见过态度如此蛮横的学生。

  记者昨日联系中大相关负责人,证实该男生确是中大的博士生,调查后也证实他们的海报尺寸违规。经过辅导员的批评教育,该男生已经向邓女士诚恳致歉,邓女士表示接受其道歉。(苏中阳)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