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低龄化争议 小学生玩微博真的好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微博低龄化争议 小学生玩微博真的好吗?

2013年04月10日07:47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图形 秦刚 制

  关注明星,呼朋唤友,也学会吐槽 是否影响学习存争议

  随着微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小学生也开始加入到微博一族中。近日,14岁的童星林妙可在微博晒照片,意外受辱之后,她再发微博呼吁抵制网络污言秽语。但这一呼吁却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激烈的口水战:是该对微博言论进行限制,还是该限制未成年人接触微博?昨日,记者向重庆沙坪坝小学300多名学生发放微博使用情况的调查问卷,发现玩微博的小学生不在少数。

  记者对小学323名六年级学生进行调查后发现,其中使用微博的人数总共有166人,占调查总人数的51%。他们有的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玩微博,平均每天20分钟,大多是通过网页发布,所发布的内容也有各自特点,绝大多数学生的微博都是以拓展兴趣、抒发心情为主。

(责编: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