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低龄化争议 小学生玩微博真的好吗?【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微博低龄化争议 小学生玩微博真的好吗?【2】

2013年04月10日07:47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专一型

  只看感兴趣的信息

  “勒布朗詹姆斯真是太霸气了,真希望他今年能率队夺冠。”2011年10月,刚升入小学三年级的小博发出了他的第一条微博。如今这名读小学五年级的男生,玩微博已经有超过两年的时间了,是个不折不扣的“微博元老”。近3年间,他编织的3000多条微博,其中95%以上是转发关于篮球和詹姆斯的信息。

  而在小博微博关注的300多人里,除了NBA球星,就是篮球资讯和志同道合的球迷。他向记者坦言,“我特别喜欢玩篮球,喜欢那些NBA球星,所以我的微博就只关注篮球和詹姆斯的信息,其他的基本不看”。

  “@我叫damien,下午两点球场见,其他人我已经喊起了。”小博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在微博上呼唤同学,邀约他们一起去打球,“我微博上关注的人大多是球迷,所以在微博上跟他们交流也特别放松”。

  记录型

  吐槽抱怨想发就发

  除了在微博上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信息外,还有一部分小学生将微博当做抒发心情的秘密花园。“心情不好时在微博上吐槽、抱怨两句,感觉轻松很多,坏心情就飘到九霄云外去了。”六年级学生小扬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的微博属于私密空间,从来不关注其他人,只是单纯地发表心情,“这比写日记容易多了,140个字就能记录自己一天的心情,多方便啊”。

  “连着上七天课,这到底神马意思啊,多放一天假会死嘛魂淡,这真是今天最大的噩耗了”、“一杯清茶、一本好书,一个慵懒的午后,这样的状态好安逸”……小扬告诉记者,自己无聊时会经常翻看发过的微博,“一条一条地看下去,当时的情景会在脑海中重新浮现,感觉特别有意义”。

(责编: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