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低龄化争议 小学生玩微博真的好吗?【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微博低龄化争议 小学生玩微博真的好吗?【4】

2013年04月10日07:47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争论二:

  微博信息是否会影响未成年人?

  有不少网友认为,现在的小学生普遍早熟,自控能力不强,而微博上的信息很繁杂,其中不乏不良信息,如果过早让孩子接触成人的语言和图片,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

  小扬的妈妈彭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反对女儿开微博,也曾偷偷瞄过几眼女儿微博的内容,发现女儿发布的内容大多是一些生活中的片段,并未发现不正常的状况,因此也就“放任自流”了。在彭女士眼里,生活中的女儿文静懂事,她和丈夫在生活中也及时跟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用一种民主、自由的家庭氛围去感染孩子,“只要家长引导的大方向不出现偏差,给孩子更多的自由空间不失为一件好事”。(记者 谈书 实习生 乔贵林)

(责编: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