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教授爱讲大道理一个月内逼走两名保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一教授爱讲大道理一个月内逼走两名保姆

据了解,这位雇主是南京某高校的一位教授,有事没事就会长篇大论,一个月时间已经“逼走”了两位保姆。几天没有保姆,教授又去民工市场招人,中介告诉他,他的“事迹”已经传开了,估计很难招到人了。
2013年04月10日09: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吃饭就吃饭吧,还要教我一些宴会上的礼节,对我有什么用?”“我都50多岁了,还让我树立人生目标”,7日上午,在你那景安德门民工市场里面,一位保姆正跟中介老板诉苦,遇到这样的雇主给她再多钱也干不下去。据了解,这位雇主是南京某高校的一位教授,有事没事就会长篇大论,一个月时间已经“逼走”了两位保姆。

  这位教授夫妻俩都在高校里面任职,上个月初的一个周末,到安德门民工市场里面登记招聘一名住家保姆,主要负责接送孩子、烧早饭跟晚饭,工资是每个月2000元。按理说,活不多工资又不低,保姆没道理干了一个星期就要走啊。原来这位教授特别爱唠叨,平日在学校里面讲了一天的课不过瘾,回来还要继续给保姆“上课”。

  “动不动就跟我讲大道理,我一个乡下人,50多岁了,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第一位姓刘的保姆干了一个星期,便辞职了。过了几天,来了一位姓张的保姆,也是50多岁,安徽马鞍山人,初中学历。这位教授一看是个有点文化的保姆,“上课”就更加勤快了,一会要她“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一会又叫她“多学点知识,提升自身”。坚持了半个多月后,张保姆忍无可忍,辞职不干了。

  几天没有保姆,教授又去民工市场招人,中介告诉他,他的“事迹”已经传开了,估计很难招到人了。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