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初二女生远赴石家庄投奔网友“老公”--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初二女生远赴石家庄投奔网友“老公”

2013年04月09日13:2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河南省某中学一名14岁的初二女生,在网游中结识了一名比她大5岁的石家庄男子。3月下旬,该女生悄悄离家出走来石见网友,父女向石家庄一爱心社团救助,在爱心社团与正定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附近将女孩劝回。

  河南母亲求助爱心社团

  今年3月27日,河南一名初二女生突然离家出走,母亲袁女士急忙报警。袁女士通过女儿的同学了解到:女儿很可能跟着一名河北网友去了石家庄,袁女士还找到了女儿网友的电话。

  袁女士在互联网上查到了石家庄市402爱心俱乐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爱心俱乐部的办公电话。402爱心俱乐部是石家庄市正定县一个由网友自发成立的民间爱心社团,会长李雪来立即组织网友查找,并根据警民联系卡拨通了辖区正定县公安局太平街警务室社区女民警刘卫娜的电话,请求予以帮助。

  正定机场找回离家少女

  李雪来拨打女孩网友的手机,很快得知女孩和他在一起。民警刘卫娜假称是女孩父母的朋友,与她短信联系。与此同时,袁女士和丈夫也来到了石家庄,按照警方及爱心俱乐部的建议,先找旅馆住下,暂不和女儿进行联系。警方和爱心俱乐部继续以袁女士夫妇朋友的名义,通过短信稳住女孩。“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我们帮你解决。”警方和爱心俱乐部了解到,女孩现在藁城市某地,需要1000元现金,主动提出送钱过去,但女孩要求汇款。俱乐部成员以到飞机场办事未带银行卡为由,约她到机场附近见面,再亲自把钱交给她。经过反复沟通,终于打消了女孩的戒备心理,女孩答应在石家庄国际机场附近见面。

  4月3日上午,刘卫娜与爱心俱乐部网友们换上便装,驱车来到石家庄国际机场附近,靠近约定地点。女孩及其网友按照约定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大家立即把二人稳定住,假称要先带他们吃顿饭,随即把两人带回了正定城区公安分局。

  离家出走时还带着课本

  正定城区公安分局,袁女士终于见到了离家7天的女儿,抱住孩子开始痛哭。但女孩坚持说:“我不会跟爸妈回去的,就是回去了我还会跑出来。”

  民警以姐姐的名义与女孩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原来,女孩的父母忙于工作,平时与她沟通较少。半年前她与河北藁城市网友张某(化名)在网络游戏中结识后,开始用QQ聊天。张某比晓钰大5岁,对她“比较体贴”,百依百顺,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以“老公”“老婆”相称用手机互发信息。后来张某提出到河南见面,两人见面后,张某以请女孩吃饭、买手机等方式,频献殷勤,女孩觉得跟着张某吃苦也幸福,便随他来到石家庄。几天时间两人的钱很快花完了,女孩想办法借钱,正好遇到给她发短信的民警。

  民警了解到,女孩平时学习成绩很好,甚至离家出走时还带着课本。

  在民警的劝说下,女孩终于答应跟父母回家完成学业。民警同时也与女孩的父母进行了沟通 4月4日凌晨,晓钰与母亲顺利返回河南家中。(记者郭晓峰通讯员张新宅)

(责编: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