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十二届学生运动会今日上海开幕 只设中学生组

2014年07月28日11: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实习生 周舟)记者从今天教育部在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第12届学生运动会今天在上海正式开幕。本届运动会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悉,运动会将于8月2日结束。

记者了解到,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4个代表团的6千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将参加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只设中学生组,比赛项目为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8项(另设桥牌表演项目)。目前,本届运动会篮球、排球、足球预赛圆满结束。

运动会期间还将召开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举行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青少年阳光体育非竞技类评选、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评选、100所国家级体育传统学校命名表彰、学校体育国际研讨会、中国学校体育博览会等活动,来丰富学生运动会的内涵和功能。据了解,科学论文报告会已收到2956篇论文,数量、质量进一步提高。

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的首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既是对各地学校体育工作的检阅和展示,也是宣传“学校教育健康第一”指导思想的有利契机。上海市市委、市政府把本届运动会和未来上海市教育、体育和学校整体发展结合起来,确定了有序、高效、优质的办会目标和立足学校、注重特色、勤俭办会、隆重精彩的承办思路,已按时、优质地完成了14所学校场馆的新建、改建任务,制定了运动会安全保卫、食品药品监督、医疗保障、接待服务等详尽工作方案。

另外,为挖掘体育育人资源,在本届运动会上也将首次开展“阳光少年”、“活力园丁”等评选活动。运动会开、闭幕式设计也将简朴新颖,突出素质教育、阳光体育主题,具有时代气息和教育特点。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