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河南发通知:高校必修军事理论 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2014年07月27日13:16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发通知:高校必修军事理论 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为增强高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省教育厅昨日发布《关于加强全省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的通知》,今后,军事理论课纳入河南省普通高校学生必修课,考试成绩载入学生本人学籍档案,成绩不合格者将不能毕业。

  通知要求,按照教育部要求,军事理论课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是高等学校开展军事训练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各高校要严肃法规意识,把军事理论课列入高校学生必修课,并将军事理论课教学列入学校的教学计划,按规定纳入学分管理,确保教学时数不少于36学时。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执行规定的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知识讲座内容,确保军事理论教学时间落实,不得以任何形式和名义挤占、挪用军事理论课教学课时,不得以讲座课、合堂课代替正常教学。各高校要遵循教学规律,严格按照公共必修课的教学要求,加强教学管理,严格控制教学班学生数量,组织好课堂教学和课程考试,成绩载入学生学籍档案,成绩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各高校要在军事理论课教学实践中,紧贴当代军情发展,实时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推广以计算机为中心的多媒体教学手段,鼓励开展在线教学,增强军事理论教学的针对性、时效性,把军事课打造成为深受学生欢迎、对学生人生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课程之一。 (记者 王红)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