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怀念

2014年07月25日11:33        手机看新闻

从山西红色革命旅游区回来已经多日,而我却始终能闻到一股醇香浓厚的醋味。山西的老陈醋天下闻名,它象征的不仅仅是世世代代山西人民辛勤朴实的精神,更是我国抗日英雄们勇敢顽强、不畏艰难、乐于奉献太行精神的延续。我们从八路军文化园到王家峪,从王家峪再到砖壁村,又从砖壁村到板山革命纪念地。每次的参观与体验,都使我们深深折服,都使我们因身为中国人而深感骄傲。我们的先辈们在一个封闭落后山高崖险的山区坚持抗战八年;在一个没有任何物资接济和给养的环境中发展、成长、壮大。一个没有现代武器装备,有的只是“小米加步枪”的军队,要对付拥有现代飞机大炮疯狂侵略者,并且最后还取得战争的胜利,他们遭遇了多少艰难困苦,又经历了怎样的浴血奋战啊!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在这里收获的还有真挚的队友情,朋友义。我们组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每到吃饭时间我们总是先来上一小碟醋,在醋香四溢下谈论今天的心得体会。不知不觉中,我们渐渐地熟悉了这醋味,喜欢上了这醋味,习惯了这醋味,更是在这一次次的举醋干杯中卸下了心防,由陌生到熟悉。活动结束了,我们也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中,但是我们承诺过,我们一班不散,朋友情不断,宣扬和践行太行精神的责任永承担!(袁慧敏)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