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四川本科一批次录取31221人 艺体院校报考更理性

2014年07月24日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本科一批次录取31221人 艺体院校报考更理性

  中新网成都7月23日电 (记者 殷樱)记者23日从四川省高考录取场获悉,四川省本科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已顺利完结。今年本一批次在川招生的院校共242所,招生计划共28930人,实际录取31221人。随着艺体院校文化成绩这一“门槛”的抬高,考生报考年艺体专科显得更为理性。

  由于四川省本一批次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较好,不少学校纷纷增投计划,共增投2291人。据录取结果统计显示,本一批次招生院校中,文科171所,招生计划4805人,实际录取5243人;理科242所,招生计划24125人,实际录取25978人。

  同时,四川省艺术、体育专科批次第一、二志愿已经开始录取,一志愿录取考生16544人。据悉,今年该省艺体专科批(不含省属学校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22961人,执行计划25029人,其中省内学校计划21217人,省外学校3812人。

  据了解,今年艺体专科批生源分布仍不均衡,省内院校的生源丰足,省外院校缺额较大,多数考生倾向于成都市和四川省内城市,以及沿海发达地区的院校;而在专业类别方面,艺术设计、广播电视和播音主持等专业仍受考生青睐,部分院校的公共事业管理、舞蹈等专业考生报考热情不高。

  近年来,艺体院校受到考生的追捧,随着考生报考数量、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逐年提高,考生在报考艺术类院校时认知度也有了新的变化。

  据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艺体院校对文化成绩要求相对较低,吸引了不少考生的报考。而今,由于艺体院校调档线逐渐提高,艺体类和普通类考生在文化分数的差距上越来越小。文化成绩这一“门槛”的抬高,加之在就业取向的影响下,使得考生在选择艺体之路时,能够冷静结合自身素质和兴趣爱好,报考显得更为理性。

  此外,四川省属院校免费师范本科、艺体本科、艺体专科三个层次的录取工作目前已经顺利完成。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起,四川省决定在省属师范院校中招收免费师范生。今年省属免费师范生的招生院校新增西昌学院,由去年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和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6所学校增加到7所。(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