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北大在河南录取200人 包圆文理科状元

2014年07月22日15:0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北大在河南录取200人 包圆文理科状元

  今年,北大在豫录取200人扩招11人,包圆文理科状元

  “今年,北大在河南已录取新生200人,扩招11人。”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为河南学子带来喜讯,加上尚未进行的空军飞行员的招录,今年北大在河南的招生将首次突破200人,河南成为北大在京外地区实际录取人数最多的省份。

  王欣涛介绍,今年北大在河南已完成录取的200名新生中,包括计划内招生134人,扩招11人,自主考生录取41人,竞赛与小语种保送生录取14人。如果加上尚未计入录取数据的空军飞行员招生,今年,北大在河南招生数字将首次突破200人大关。尽管扩招了不少人,但北大今年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并未因此降低:理科一本录取分数线683分,超一本线136分;文科一本录取分数线622分,超一本线86分;医学部录取最低674分,医学部(护理)录取最低661分。

  令人颇为瞩目的是,今年,我省理科第一名曹林菁、文科投档分第一名齐华瑞和文科实考分第一名齐思涵三位全省最高分考生均选择进入北京大学。

  “河南是北大在京外地区招生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省份。”王欣涛表示,今年,北大在河南的招生,无论是总体招生数量还是顶尖高分考生录取,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居全国同类高校首位。

  据了解,从2011年到2014年,北京大学在河南投放的招生计划和实际录取人数逐年增加,扩招幅度连续多年保持在40%以上。其中,2011年计划82人、实际录取160人;2012年计划108人、实际录取178人;2013年计划124人、实际录取174人;2014年计划134人,实际录取人数首次突破200人大关。

  为保证生源质量,北大河南招生组从每年暑假就启动下一年度高考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招生中,招生组与优秀考生进行一对一沟通,专门派老师考生提供上门咨询服务,了解学生需求,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入学后,还为每位河南新生配备一位同乡师长,帮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北大。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尹洁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