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K12”在线教育成热门 中国网校进入“3.0”时代

2014年07月21日17: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作为中小学“互动直播”线上教育平台的那好网14日在京举行上线发布会,创始人龚海燕称这是一个以直播、互动为主打形式,K12在线教育领域学业课程与素质教育课程兼备的教学平台。

K12,是kindergarten throughtwelfth grade的简写,是指从幼儿园到12年级(中国为高三),即基础教育阶段的通称。龚海燕希望那好网的创办,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海量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和提供丰富多彩的在线课程等增值服务上。按照她绘制的K12在线教育市场发展“路线图”,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各占到那好网布局的一半。

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到2000年,网校在中国风靡一时;但由于当时网络带宽非常有限,多数的在线教育产品还是文档形式,可谓“1.0时代”。从2000年左右起,网络视频课件开始流行,在线教育发展进入到了第二个阶段,但仍是“录播”形式为主体,而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在线“互动直播”,还仍处于“2.0”时代。

那好网的出现,使得师生之间同时在线,可以互相听见和看见;这样老师就可以根据学生的反馈随时动态地调整教学,他们也更加有成就感;同时学生每节课都可以给老师进行评价,也有效地督促老师及时改进教学,提升教学效能。如此,网校可谓进入了“3.0”时代。

龚海燕表示,她希望通过技术的手段,帮助中国的家长们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让人们都能从教育中感受快乐、幸福和满足,而不是现在的焦虑、茫然和痛苦。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