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高中生在河南“安营扎寨” 学少林功夫(图)

2014年07月2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高中生在河南“安营扎寨” 学少林功夫(图)

席地而坐打扑克

摆pose

打太极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7月19日晚上,2014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河南)开营仪式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美国俄勒冈州圣玛丽中学以及亚特兰大、印第安纳波利斯等6个孔子学院(课堂)的107名师生,将在河南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和文化交流。

  【现场】

  美国高中生现场打太极

  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统一身着印有“少林功夫”字样体恤衫的营员们,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15岁的James,来自亚特兰大,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汉语比较流利的他,让人有些吃惊。他说,“在学校,我学习汉语,还学习中国历史。”

  “我喜欢篮球,但更喜欢击剑运动。”谈起运动爱好,James说。其实,他还是个武术迷。来河南之前,他就知道名扬四海的少林武术。这次活动期间,还专门安排了学习少林武术的课程,这让他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中文名叫苏星的女孩,来自俄勒冈州,这是她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来河南,她也是个武术迷。不过,与James不同的是,她喜欢的是太极。听到介绍说河南也是太极的发源地之一时,她激动不已。高兴之余,她忍不住的露了几手,引得一旁同学的阵阵喝彩。

  登封优美的环境,让来自印第安纳的Ava赞不绝口。她说,她很喜欢山,这个地方就在山脚下,与蓝天白云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安排】

  住家体验中国同龄人的家庭生活

  在河南期间,美国中学生们,将集中在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习少林武术和汉语,聆听少林武术文化讲座,体验“汉子星”中文学习系统,学习剪纸、书法以及折纸、编织等中华才艺,同时,还将分赴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郑州47中、洛阳一高、郑州9中、郑州96中进行访问交流、住家体验,参观河南博物院、洛阳龙门石窟,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该项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赴基地学校交流和住家体验,让美国营员们深入到中国家庭中,体验中国同龄人的家庭生活、学习生活;通过邀请专家进行‘汉子星’输入系统讲座,帮助美国营员们了解汉字的基本结构,学习通过电脑学习中国文字,提高汉语学习兴趣。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